来到沈阳的二十多天里,有阳光的日子并不多,但大多数却集中在无法开空调的隔离酒店那段时间。

西晒的阳光洒满整个房间,风也是热的,就像一个温室,热到坐立不安。

换了正常酒店回归社会后却是连番的雨天,甚至好几天都是狂风大作,暴雨倾盆,有一次打着伞出门转,回酒店的时候鞋袜都湿了。

于是酒店的空调也派不上用场了。


我觉得我大多时候是平静的,唯独我妈能够在我微妙的语气里觉察出我没隐藏好的失落,然后想尽办法来抚慰我。

和我说东北的烧烤好吃记得出去的时候买一点回酒店吃,和我说忙完这一阵想去哪里旅游就去,和我说一切都没关系的。

然后我真的买了其实并不想吃的烧烤回来吃着,试图从这样我和我妈一起的努力里安抚自己。


前两天沈阳狂风暴雨,卫生间有点反味,我突然想起多年前在长沙住的公寓,以及凌晨四点做作品集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废物的无声哭泣。

好像很远,但其实并没有过去几年。

人很容易怀念以前的日子,但对于努力往前走往上爬的人来说,怀念只是一种叶公好龙一样的虚假情绪。

今天一如既往是雨天,大雨从昨晚就没停过,偶尔出一下太阳,让最近的沈阳的夏日变得温和舒适,并没有记忆里仲夏即将来临的样子。


耳鸣时好时坏,严重的时候吵到都觉得自己要听不清东西了,但偶尔却还是有难得清净的时候。

脑子里过多的走马灯一样的画面,本来尚可忍受,但夹杂着耳鸣的话,怕是最基本的自持都成问题。

而疫情的封闭某种程度上歪打正着成了我的庇护伞。可以让我光明正大地离群索居。


今日无他事。

但我开始不再回复家里人之外的信息。

其他的,只求一切顺遂。

评论
© namidaro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