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是持续的阴天,在六月的气温加持之下这样的阴天并不显得多么凉爽,反而带来闷热的气息。

大雨始终将下未下,而我等着这场大雨,就像等着这个夏季的过去。

窗外楼栋老旧的米黄色沉淀出宁静的色调,午后一如既往的安静。

我常常害怕午后这样的氛围,周遭的一切仿佛都被暂停,所有生物害怕发出声音一样,只留下日光在这个时间段放肆地散发着一天中最大的光和热。

就像沉浸于上古的虚空中,只余空寂的天地,旁的什么都没有。

我也没能像陈子昂一样能说出波澜壮阔的前不见古人,后不见来者的话。

这虚空本就没有古人没有来者,而我的感知也只是像一缕幽魂一样漂浮在其中。


我常常觉得生日是一件并不值得高兴的事情,除了疲于应付的祝福,更多的是对于生的不耐。这是我和母亲两个人的苦痛之日。

不过是日复一日勉强活着然后尝尽生之苦楚罢了。这样的生命有什么值得庆祝?


上海的四五月就像一场梦。

我总是忍不住在想象远方的风景。

以及多年后的我会怎样回顾这一年。



评论
© namidaro / Powered by LOFTER